第九屆應考心得--高高




應考心得---高宇柔(中正政治應屆考生)
『大家好,我是行銷所的學生XXX

有多少次午夜夢迴之際,我幻想自己帶著羞澀卻自信的微笑,堅定的說出這句自我介紹,而幻想中的美好畫面也成為了我當時堅持奮鬥下去的動力,如今我在這裡,帶著一絲絲自豪與相當程度的暗喜,輕快的敲打出這句:『大家好,我是行銷所的高高。』而接下來我要說的,是一句儘管看似八股又官腔,但卻發自肺腑的真心話:既然我可以,那你當然也行。

正如同本文的標題,我並非商管相關科系的學生,因此下定決心報考行銷所對我而言需要相當大的勇氣,我依稀記得在我完成線上報名手續的下一刻,所做的第一件事和現在的你一模一樣---我來到了這個網站,希望能從中獲得一些資訊和勇氣,而我的確也沒有失望,學長姐們大方且詳盡的在此分享了許多準備方式、讀書技巧與參考書單,相信你應該也已經從那些文章中獲益良多,因此我想和大家分享的,是考前的決心和耐心。

準備考試的確不是一件稱得上快樂的事,當別人在甜蜜約會的時候,與你親密接觸的只有眼前的課本和手中的螢光筆 ; 當朋友在夜衝夜唱看星星的時候,伴你到天明的是快讓腦袋炸開的4p7pstp ; 當同學在吃吃喝喝等畢業的時候,你在倒數卻是到底還有幾天就要考試。當所有的一切都是如此難熬,如此讓你崩潰到想要放棄的時候,除了請你想想最初的夢想之外,也不妨順便幻想一下目標達成時的欣慰與快樂,如果你發現自己緊皺的眉頭已經被迷離的微笑所代替,我想你也知道其實這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; 緊隨在決心與耐心之後的,將是無比的開心。

我想我不會告訴你該怎麼準備這場考試,因為我相信你知道甚麼才是最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 ; 我不會特別跟你說應該使用哪本課本,因為說不定你的書架早就放滿了 ; 我想說得是,你其實沒有自己想像中的那麼不足,你只是需要再多一點的勇氣、自信、當然還有決心和耐心。

我說的道理你一定都懂,我相信你一定也會做得很好,所以請你也務必要像我相信你般的相信自己,最後,深深的祝福你達成目標,也期望明年的此刻,能夠在這裡看到你和學弟妹們這樣介紹自己: 『大家好,我是行銷所的學生XXX』,加油! :^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