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九屆應考心得--蔡蔡




應考心得--蔡家瑋(元智資傳畢) 
還記得你的夢想長的是甚麼樣子嗎?

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,也會煩躁、也會失落,但在這個時候都會拿出自己的目標好好想想,所努力的,到底是為了甚麼?」有時候是別人的眼光,有時候是因為父母的關愛,但如此的種種,都大不過「因為這就是我想要的」。

在決定跨考行銷類研究所之後,卻發現準備研究所考試簡直讓人一片茫然,於是乎我跟隨眾人的腳步,透過補習班的建議,毅然決然的決定以企研所為目標,報名經統管三科做為準備。在補習班的薰陶下,我迷失了自己,甚至覺得自己真的想念的是企研所。

然而直到報名中正的那一天,望著簡章的我,突然想起了自己的行銷夢,於是乎不管中正行銷考的科目完全與所準備的不同,毫不猶豫的點下行銷管理所的選項。

我沒有像各位如此幸運,我一直到考前兩個禮拜才發現有這個網站,甚至還有開書單,當下心中瞬間覺得天阿我這一年難道都在浪費時間嗎?也只好借了冰河羊,仔細研讀並將後面習題一一做過之後,就上場赴試了。這麼短時間的準備下,驚險的進入行銷所,然而等備取的過程真的很煎熬。

這也許是個負面例子,當時的我沒有勇氣放下所有考取好學校的可能性,也不肯拋棄自己的夢想,差一點變成了兩頭空。但其實看似繞了一大圈,上了研究所才發現,這些基礎概念對跨考的我在修課上有很大的幫助。

也許你像我一樣一邊執著的準備著經統管,一邊卻心繫著行銷所,那就不要怕,拿出你的勇氣跟行銷學力拼一下吧!